昌业音响主论坛

标题: 为JBL 4408A搭配功放和CD机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zargrant    时间: 2007-9-7 01:35 PM
标题: 为JBL 4408A搭配功放和CD机
版主您好,想请教您,JBL 4408A用ECI-3推是否够力?和新出来的PI-2相比哪个可能更好。此外,想尝试用美格的CD机一起搭配,不知你们还有没有Micromega Premium 20,用CD3似乎低配了点。

请版主花点时间给我判断判断,谢谢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7-9-7 02:07 PM
你的口味如何?聆听面积多大?Micromega Premium 20早已没货,你CD机的预算多少?
作者: zargrant    时间: 2007-9-7 09:30 PM
报告版主:

我口味清淡,喜欢监听风格的基础上略带甜味,但不能肥慢,还是要有相当的解析力的。听音环境属于最常见也最恶劣的一种:两面墙,一面落地窗,一面空着连餐厅,餐厅面积不算,有15-20平;餐厅加上的话,有30平。用墙纸、布帘、地毯做了简单吸音。

连CD机加功放线材,总预算25K左右。

我在上海,打算去你们汾阳路网点听听,希望先搞搞清楚,有个方向,谢谢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7-9-7 09:57 PM
我的建议是:音乐之旅PI-2功放、MYRYAD美丽安MYRYAD Z112 CD机,ECOSSE CONDUCTOR讯号线、ECOSSE ES2.3音箱线。你去之前最好打一个电话,上海店的货不一定齐全,以免白跑。
作者: zargrant    时间: 2007-9-8 07:50 PM
看了EC的网页,里面意思是PI系列是定位平价市场的产品。100W的PI-2最大电流50A,而70W的ECI-3最大电流就有70A,ECI-4/5更是有80A,看来还是有一些缩水。另外PI-2好像没有平衡输出。

JP,抛开价格因素,对ECI-5,PI-2,HEGEL-H200,HEGEL-H1这四种功放作个排序的话,哪个最能搞好4408A?虽然4408A的灵敏度有89dB,额定功率100W(8欧姆)但监听音箱绝对不是省油的灯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7-9-8 09:09 PM
注意,是“峰值电流:>50A”,不仅仅是50A。按照我的经验,其实PI-2的工作电流更大,有纯A类“煎鸡蛋”那种气势。而且PI-2是全平衡放大,用料非常发烧,有2组XLR输入端子和2组RCA输入端子。抛开价格因素的话,还要看你的口味,我觉得PI-2已经足够,如果想更加完美,当选HEGEL H200。
作者: zargrant    时间: 2007-9-8 09:28 PM
好的,我去实地比较一下。




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(http://changye.com.cn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