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业音响主论坛

标题: 请版主为我出出注意吧,谢谢!!!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9:33 AM
标题: 请版主为我出出注意吧,谢谢!!!
版主你好!
我的听音环境如照片。不太好的环境,音箱只能放在客厅长边,相距3.3米。从主沙发中心座位到各音箱的距离大约2.8米。家徒四壁,没有软性的装饰,中高频有些吵,低频驻波也明显,主要在108Hz-123Hz,70-80Hz,45-60Hz。中间的电视也是打散结像的大问题,换成挂墙的等离子会好吗?沙发是麂皮的,应该有吸引作用,但整个房间扩散很少,天花板平平的,主墙上的隔板对声音是否有破坏?
请问版主,在不破坏基本风格和色调的基础上,可以做哪些有效的改进?
我目前的系统是Naim 202前级200后级,Naim的CD5X将于近期到,替换现在的DVD。音箱是B&W CDM 1NT。
谢谢先!!
e:\temp\IMG_6834 001s.jpg
e:\temp\hall001.jpg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9:41 AM
标题: 抱歉,再补图。请版主删去那两个新贴。
补图

hall001 s.jpg (29.08 KB, 下载次数: 932)

hall001 s.jpg
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9:42 AM
标题: 补图
补图

img_6834 001s s.jpg (99.23 KB, 下载次数: 952)

img_6834 001s s.jpg
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9:59 AM
你的房间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大的:一是房间形状近乎正方形,二是墙面几乎没有做任何处理。我的建议是:1、在音箱后墙、两侧墙、聆听位置后墙全部挂厚实的丝绒挂毯;2、电视机用厚实的丝绒做个罩包起来;3、聆听位置离墙至少半米;4、地上铺地毯;5、音箱再离墙远一些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10:46 AM
标题: 谢jp版主的指点。
我也在考虑对主墙做一些改动,可以搬走一个柜子和电视,让音箱更靠近一些,间距在2.3米左右。
或者全部重做,连隔板也去掉。如果这样,版主有什么建议?是否要从顶到地做扩散?还是吸音?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5 11:07 AM
可以搬走一个柜子和电视、连隔板也去掉当然好,音箱相距2米左右。天花最好作扩散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12:06 PM
标题: 谢版主!
那么主墙用什么样的材料覆盖好?是吸音为主还是扩散为主?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12:08 PM
标题: 有没有白色的扩散板?
打算覆盖在天花板上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1:56 PM
标题: Re: 谢版主!
最初由 Naim 发布
[B]那么主墙用什么样的材料覆盖好?是吸音为主还是扩散为主? [/B]

以扩散为主,最好装一面墙的扩散板,但这不是与你当初不打算的想法相矛盾吗?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1:58 PM
标题: Re: 有没有白色的扩散板?
最初由 Naim 发布
[B]打算覆盖在天花板上。 [/B]

有呀,在海印星之光就有,大概80元一块,60*60CM的规格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5:25 PM
标题: 谢版主!
在考虑上白色的扩散板,或者不一定要100%专业扩散板,做一些条格,起到扩散的作用是否就可以?
但无论如何,白色是基调,还不得有碍观瞻,难啊!否则老婆不答应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5:28 PM
标题: 版主有白色扩散板的照片吗?
谢谢!!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5 05:54 PM
我这里还没有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05 AM
标题: 我找到了
什么材料的?

rohwa2d_all.jpg (25.14 KB, 下载次数: 726)

rohwa2d_all.jpg
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07 AM
标题: 范例
范例

411c19e4.jpg (28.09 KB, 下载次数: 685)

411c19e4.jpg
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08 AM
标题: 例子
例子

411c19df.jpg (30.82 KB, 下载次数: 526)

411c19df.jpg

作者: 加度素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49 AM
又是一个软调的空间处理,但这个样子适合你的客厅用吗?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1:21 AM
标题: Re: 例子
最初由 Naim 发布
[B]例子 [/B]

能做成这样,当然是不错的,LP同意就行。一些大的处理原则如我前面所述,切记音箱后墙和侧墙不要有空腔,用夹板做整个天花的吊顶也要慎重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18 PM
标题: 买来地毯和细绒毯
做了改进,版主看看是否有用?

img_6953 ss.jpg (115.49 KB, 下载次数: 553)

img_6953 ss.jpg
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0:19 PM
标题: 电视
盖了毛巾,沙发周围放了靠枕

img_6954 ss.jpg (107.38 KB, 下载次数: 580)

img_6954 ss.jpg
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6 11:31 PM
动作好快呀。不过有些地方还要再加强一下:侧墙和音箱后墙都要挂厚实挂毯,座位不要靠墙,喇叭离墙远一些,电视机的罩子不够厚。你完成上述工作后,再来谈谈听感好吗?
作者: 加度素    时间: 2005-6-17 10:09 AM
请问楼主你的书架箱的脚架有几高啊?从图片上看好似太高了一点.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7 11:23 AM
最初由 jp 发布
[B]动作好快呀。不过有些地方还要再加强一下:侧墙和音箱后墙都要挂厚实挂毯,座位不要靠墙,喇叭离墙远一些,电视机的罩子不够厚。你完成上述工作后,再来谈谈听感好吗? [/B]


座位不靠墙?这个,基本上,很难。:(

过一阵子我要装修另一套房子,准备同时让装修商在这间屋子的墙上加些软装饰,主墙的布局也改一下,想把扩散板融合进去,屋顶也处理一下。但不知是否动静太大影响正常生活,需要简单可行的方案。

加了地毯后,小提琴有柔顺的感觉,刺声少了,收得不错。但萨克斯还有些偏亮。低频形状控制得不错,下潜和量感还有不足,有些频段还有“浑”“轰”。

有些恶声是否和音源有关?等CD5X来了比较一下。
作者: Naim    时间: 2005-6-17 11:25 AM
最初由 加度素 发布
[B]请问楼主你的书架箱的脚架有几高啊?从图片上看好似太高了一点. [/B]


偏高会对声音有什么影响?望赐教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5-6-17 12:00 PM
最初由 Naim 发布
[B]座位不靠墙?这个,基本上,很难。:(

过一阵子我要装修另一套房子,准备同时让装修商在这间屋子的墙上加些软装饰,主墙的布局也改一下,想把扩散板融合进去,屋顶也处理一下。但不知是否动静太大影响正常生活,需要简单可行的方案。

加了地毯后,小提琴有柔顺的感觉,刺声少了,收得不错。但萨克斯还有些偏亮。低频形状控制得不错,下潜和量感还有不足,有些频段还有“浑”“轰”。

有些恶声是否和音源有关?等CD5X来了比较一下。 [/B]


座位靠墙很容易有轰鸣的。简单可行的方案?改善的效果很可能也是“简单”,什么事情都是有代价的的哟。
作者: 加度素    时间: 2005-6-17 01:30 PM
最初由 Naim 发布
[B]偏高会对声音有什么影响?望赐教。 [/B]


偏高的话,低频的表现会大打折扣,量感会少了,定位也会靠下,建议你用50CM高的脚架,与箱子之间放四块胶垫,我帮朋友这样处理过他的贵族,他的反应很好,说想不到一对小书箱竟有这样的低频.你可以试一试.




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(http://changye.com.cn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