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业音响主论坛

标题: 美丽安MI120到底配哪个书架箱好呢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4-30 08:08 PM
标题: 美丽安MI120到底配哪个书架箱好呢?
尽管各位推荐配AE200,但今天到店里试听了觉得效果真的不是很好,比和AE EVO3的感觉要差。又试听了月影1号感觉更差。试翠鸟后,觉得翠鸟比这两款的水准是要高不少,好听多了,层次也丰富些,不过,总感觉这个功放有点推不动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而且,看前面的讨论也说MI120和翠鸟不搭配。但如果不选以上几款,还有什么可以考虑的?
作者: zmalan    时间: 2009-4-30 09:14 PM
哦。。。阁下喜欢什么样的音乐类型和口味呢。。。。 。。。AE新出的NEO系列搭配120MK也很好听的。。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4-30 10:25 PM
也许楼主喜欢明亮的声音吧。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4-30 10:32 PM
喜欢听的音乐类型比较杂,主要还是听人声和弦乐,功放刚刚买,又不能现在就升级,只能将就着选箱子了。老梁说MI120和翠鸟风格不符,不知道怎么理解。如果上AE300如何?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4-30 10:38 PM
AE300也行的,但好像没货了。你也可以选翠鸟,然后用胆机,例如欧博M100PLUS推就可以了。
作者: zmalan    时间: 2009-4-30 10:42 PM
美丽安M120MK的推动力还是很强的,我用它推过灵敏度只有86的军刀和其他贵族箱子,翠鸟的声音用音乐之旅或者胆机推会好一些,也可以起到互补作用,美丽安搭配一些英国的音箱效果会好一些,AE300不错,可以满足你的需求,这对箱子高频细腻轻柔,整体感觉宽松没有压迫性,,纯度高,适合听人声和古典。。。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4-30 11:17 PM
回jp,如果我现在不打算升级功放到胆机,就用MI120来配翠鸟,会不会很不好?毕竟我今天听的时候觉得推得有点困难,但又说不出问题来。
感谢各位版主深夜还在回答问题。
作者: zmalan    时间: 2009-5-1 12:00 AM
其实搭配翠鸟以你的美丽安M120MK来说主要并非推力问题,而是音色的匹配问题,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搭配低频没有预想的好,特别是声底厚润程度不够,个人建议何必强求呢,玩音响主要还是为了欣赏音乐,如果买回一件产品不能带给拥有者愉悦的享受那又何毕呢?。。。。一家之言。。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5-1 10:35 PM
可以尝试用ROKSAN KANDY AMP推翠鸟。
作者: treesky    时间: 2009-5-2 06:51 PM
bz我的MI120mk2 接耳机时一边只有 轰轰 的声音,是不是坏了?
耳机拜耳dt231。
作者: zmalan    时间: 2009-5-2 10:08 PM
哦。。。换其他耳机也会这样?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5-2 10:19 PM
是不是阻抗不匹配?而且为获得好音质,最好用专门的耳放。
作者: treesky    时间: 2009-5-2 11:58 PM
试过森海的也这样
看过说明书没阻抗要求,原文如下
all types of headphones of any impedance may be used, with one exception:electrostatic headphones are usually supplied with an adapter unit which must be connected directly to the louderspeaker terminals.
作者: zmalan    时间: 2009-5-3 12:13 AM
哦。。。那请你工作日和客户服务部联系一下,联系电话:020-83848128。。
作者: HiFi123    时间: 2009-5-4 10:34 AM
原帖由 zmalan 于 2009-5-1 12:00 AM 发表
其实搭配翠鸟以你的美丽安M120MK来说主要并非推力问题,而是音色的匹配问题,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搭配低频没有预想的好,特别是声底厚润程度不够,个人建议何必强求呢,玩音响主要还是为了欣赏音乐,如果买回一件产品不 ...

翠鸟的中频不是那种丰润的类型,与楼主的功放搭配后,可能声底偏薄!也就是老梁说的两者风格不同。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5-4 11:43 AM
前天又去听了翠鸟,和m120mk的搭配当然比音乐之旅差了,但用同样的功放m120mk推AE200,AE300,月影一号,我觉得还是翠鸟最舒服,个人认为,前三者和翠鸟不是一个级别的箱子。所以还是决定先进翠鸟,等以后升级功放了。呵呵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5-4 11:45 AM
合适自己就是最好的。
作者: 老梁    时间: 2009-5-4 12:11 PM
我认为您选用翠鸟就合适的了,为什么呢?原因很简单:经您反复试听,还是感觉翠鸟好,哪为什么还要怀疑呢?至于用什么功放来搭配,那是后话。因为音箱是核心,有了核心,找搭配功放就好办了。
器材品种门类繁多,各有各的优缺点,只要适合自己的,就可以了。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5-6 01:57 PM
现在已经进了翠鸟了。回家一听,比在店里听的效果还好。特别是放《天边》那首歌的时候,那种声音的清晰度,层次感,真的是没得说,比用EVO3的效果好得不是一点。放小提琴的时候,高音部分真的很华丽。如果说有不足的话,确实是中频的厚实度和低频的动态稍弱。
再请教一下各位,现在美林安MI120功放+Z112CD+翠鸟,线材目前用的是Cable talk绿色的信号线,艺斯康2.2的喇叭线。选用什么样的脚架会对整套系统的效果有改善呢?黑武士不喜欢,配在翠鸟下面和个黑熊怪一样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5-6 02:33 PM
脚架还是很重要的,可让低频更加清晰有力。讲究的话,可用AE 1M专用脚架。另外,如果想增加中低频的厚度,音箱线应换成ECOSSE ES2.3。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5-6 08:18 PM
其实,我也认为对翠鸟来说,加个好脚架和上E2.3应该改善会很明显。只是。。。。我的银子呀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9-5-6 10:45 PM
哈哈,那先忍一忍,听听再说。
作者: my139mail    时间: 2009-8-4 09:28 PM
LZMI120出不.我收购...
作者: dade    时间: 2009-8-6 12:00 AM
听得正爽呢,暂时不会出的。
作者: 想听音乐    时间: 2009-8-31 09:58 PM
原帖由 dade 于 2009-4-30 08:08 PM 发表
尽管各位推荐配AE200,但今天到店里试听了觉得效果真的不是很好,比和AE EVO3的感觉要差。又试听了月影1号感觉更差。试翠鸟后,觉得翠鸟比这两款的水准是要高不少,好听多了,层次也丰富些,不过,总感觉这个功放有点 ...


请问:考虑过月影二号吗?




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(http://changye.com.cn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