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业音响主论坛

标题: 我的Z110坏了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MYRYAD.    时间: 2008-12-24 01:04 PM
标题: 我的Z110坏了
我的Z110坏了,平时都听一个sony的老CD随身听,直接用耳机的。这个Z110基本不听,昨晚偶然发现左声道声断续,并有噪音,右声道正常。买了几年了,反正保修期早过,凭借自学的电子技术,拆开修了。本以为是电解电容漏液、或线路污浊之类,打开发现模拟滤波和缓冲放大部分,是由两片BB公司的2604和威马电容及若干电阻构成,周围无一只电解电容。在电路板反面有一片型号JAD013620脚贴片IC,板上编号IC301(估计是DA转换)。IC301R101R106以及R201R206输出左右信号,我把4个电阻一脚焊开,用导线将把R101接入R201孔,R201接入R101孔,以此类推,目的是把左右声道交换,结果发现故障也从左声道换到了右声道。这说明故障在这片IC301,不会在后面的模拟部分。请问这个IC的资料,如何购买,一切修机风险由我自个担当。这么大个东西走快递费钱费时,风险更大,说不定会被快递压坏。真诚求助昌业公司。本地无维修部的。
作者: jp    时间: 2008-12-24 02:32 PM
我们是不卖零件的,不过既然你要自己修,可以告诉你,Z110的D/A转换是CS4391,你可以找一下。
作者: MYRYAD.    时间: 2008-12-24 05:54 PM
原帖由 jp 于 2008-12-24 02:32 PM 发表
我们是不卖零件的,不过既然你要自己修,可以告诉你,Z110的D/A转换是CS4391,你可以找一下。


***谢管理员,原来,我说的JAD0136就是你说的CS4391,呵呵。

***机器修好了。我把CS4391给拆下来了,想看看底下的印刷电路板有无污物,顺便把4391放无水酒精中清洗,这一泡,延引脚出现白色糊状物,难道是工厂焊贴片之前先粘住贴片元件的胶?还是特殊的助焊剂?会不会是这东西变性漏电了?用针尖剔除清洗干净后焊回,试机,一切正常,这集成电路比偶的小指指甲片还小,却有20个脚,折腾了一下午,终算修好了。

***修好后发现有一片7805很烫,不是数字+5V那片,好象是供伺服电路的,没有发现异常,这片7805无散热器,就顺便加了一个。图中最上的散热器是我加的。开机连续放2张碟了,一切正常。上来汇报下。








[ 本帖最后由 MYRYAD. 于 2008-12-25 02:08 PM 编辑 ]
作者: 芍药    时间: 2008-12-24 09:41 PM
解决就好,楼主的动手能力不错
作者: juncool    时间: 2008-12-25 08:59 AM
呵呵,4391不是飞利浦的,背面是产地菲律宾,厂家是cirrus logic
作者: HiFi123    时间: 2008-12-25 10:34 AM
热风焊吧!看那IC脚上锡除的真干净,这种小IC脚又多。焊接真是要有点水平才行啊!
作者: MYRYAD.    时间: 2008-12-25 02:24 PM
谢谢各位指正和鼓励!
没有热风枪,是把一个烙铁头弄弯,锉出一个平面,一次焊一排,用针迅速挑起。






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(http://changye.com.cn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